为积极响应院团委的号召,1021日晚上七点,我系12级环境工程专业的同学在地矿楼305教室开展了以“榕城故事之创意环保DIY”为主题的团日活动。此次活动的内容主要是介绍环境保护知识和展示同学们的创意DIY制作成果并对其进行评比。

本次活动,环境工程专业的同学特别邀请我系学生会主席谢锦灯、副主席刘伟韡、团委副书记刘秋萍、环境保护协会会长张兰丹以及环境工程专业助导吴志伟、李家欣、潘建伟和易文婧等同学担任此次环保DIY作品评比的评委。

活动开始,活动嘉宾分别做了简短的自我介绍,随后由主持人带领同学们观看精心制作的幻灯片,向同学们介绍相关的环境保护知识。主持人幽默风趣的言语带动了全场的热情,通过观看幻灯片,同学们对自身生活环境被破坏的状况有了更深刻的了解,意识到保护环境的必要性和迫切性。同学们表示会通过实际行动来保护环境,力争做个环保达人。

经过五六天的用心准备,同学们将精心制作的成品一一展示介绍。每件作品都展现了他们创意、环保和美观的设计理念,同学们富有个性的讲解更将作品的意义表达得淋漓尽致,创意DIY制作成果的展示和评比也将本次活动推向了高潮。同学们的作品千姿百态,令评委难以抉择,几经斟酌之后,评委们终于有了结果。“水车式”起重机获得最佳创意奖,黄金屋与杯子收容所获最佳环保奖,简易套组获最佳美观奖,纸速花获综合奖。

活动接近了尾声,嘉宾评委对相关作品进行点评并给出建设性意见,同学们从中受益匪浅。此次活动不仅增强了同学们保护环境、爱护环境的意识,也调动了他们争做环保达人的积极性。相信在大家的共同努力下,我们生活的环境一定能够更加美好,让我们一起投入到环保事业当中来,为了更美好的明天,让我们携手并进!

                                                       (环境资源工程系记者团 叶智明(文) 徐玉然(图))

(介绍环保知识)

(参赛同学展示作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