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月19日,福州大学至诚学院迎来第六届田径运动会,此次运动会主旨在于鼓励同学们积极参与体育竞技,继承和弘扬奥运精神,让同学们从比赛中找到自我,突破自我,全面推进学生的体能素质教育。在院运会这个竞技的角逐场上,很多运动员都一改平时的平凡无奇,大放异彩,成为运动场上的今日之明星,众人关注的焦点。他的人生在这一刻立体多彩起来,平凡的人也可以做不平凡的事!其中,2011级资源环境与城乡规划管理专业的严铭辉同学不仅在男子跳高和男子甲组100米分别取得第一名和第三名的好成绩,而且在男子跳远这项比赛上更是以6.38米的成绩突破了学院记录。为此,记者特地采访了严铭辉同学,请他谈谈参加此次运动会的心得体会。

   此次运动会是严铭辉同学第一次参加院运动会,对此他十分期待,对于最后得到如此优异的成绩,他并没有骄傲自满,“能够破学院的跳远纪录,我感到很意外。我从没有想过会有如此好的成绩,这是一种感动,激动,兴奋聚集在一起说不出的感觉”严铭辉在被记者问到破纪录时的心情时害羞的说到。

在谈话中,记者还了解到其实跳远并不是他的强项,他的强项是跳高和100米,因为赛前的感冒和腿上的旧伤导致他真正的水平没有完全发挥出来。可以想象,一个运动员背负着身体上的不适来参加比赛,咬着牙撑过每一个紧要关头,争分夺秒,更进一步,需要多么大的毅力。这让我们不得不承认只有拥有顽强意志的人,才是这个赛场上真正的强者。当问到是否在班上和学生会上任职时,他回答说:“我很平凡,既没有当过班委,也没有进学生会,但是我唯一自豪的是我有一颗为体育跳动的心。”体育是他生命中重要的一部分,如果他是鱼,那么体育对于他的意义就是那让他自在游动嬉戏的水。因为这份重要、非凡的意义,他加入了田径俱乐部,每周一至周五16:00~18:00这个时间段都是他的训练时间。周末他也不放弃对自己的锻炼,当别人还在宿舍里赖着床做着美梦时,他已经迎着朝阳奔跑在跑道上。他从来没有抱怨过什么,也从来没有想过要放弃,因为心中的那份热爱,那份对自己兴趣的坚持,辛苦,汗水算什么?

   最后,他还提到因为自己的身体状况,负担太重,没有参加三级跳这一项目感到十分遗憾。生命在于不断的进取、不断的运动,在即将到来的福州大学校运会上也将出现他拼搏的身影,让我们祝福他能够实现自己的体育梦想,在校运会上再创辉煌!

   前行的路是自己选择的,我们无法选择自己的出身、样貌或者其他外在的东西,但是我们有权选择我们自己的未来。只要你付出努力,你的汗水将会在你耕耘的地方以一种骄傲的姿态开出花来。平凡的人也可以做不平凡的事,相信自己,没有什么不可以!

                                                                                       (环境资源工程系记者团 邱金梅(文) 柯学振(图))


(严铭辉同学在参加跳高比赛)

(严铭辉同学在参加100米比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