眼看着毕业的日子渐渐临近,大四的同学们再次站在了人生的十字路口,是选择在校园中继续深造,还是就此踏上工作岗位……在诸多的机会与选择面前,即将毕业对未来充满希望的准毕业生们难免会感到迷茫。为了给他们树立一个榜样,让他们明确自己的目标,记者特意采访了环境资源工程系08资源环境与城乡规划管理专业的庄凯航同学。
 
    作为一个即将面临毕业的学生来说,凯航同学同样也和毕业生一样有很多烦恼,他表示:“未来的计划,从大四上学期就开始要做好打算了。但是其实人算不如天算,现在也只能走一步算一步。毕竟大四,面对工作,机会说不定什么时候跳到你面前,说不定什么时候又离开你。”凯航同学表示他是个属于总是想太多的人,很早就开始为工作的事情烦恼了,大四还没开学前就开始考虑了,该怎么办,做什么,如何做,做与专业相关的工作?做与自己爱好相关的工作?这些烦恼对于许多即将要工作的同学来说也是同样存在的。而现在,凯航同学已经找到了自己的方向,参与了大学生村官的选聘,积极地为自己的未来奋斗着。
 
    其实,凯航同学的大学生活可谓是丰富多彩。他曾当选广州亚远会大学生记者,获得第三届全国大学生校媒好新闻奖” 三等奖,他还担任过新生助导、院楼管会主任等,可见凯航同学的经验还是很丰富的。这些都让他有很多收获。他说:“刚开始时,认识的估计也和你们想象的一样,学习轻松,社团活动等等。这些都是原本没有想到过的,有这样的机会很意外”同时,他也表示,在大学里学到了很多本来没想到可以学的东西,大学对于他的影响还是很大的,就如曾带过他的辅导员对他的教诲对他的帮助非常大,而令他影响最为深刻的一句话就是:高调做事低调做人。他也一直用这句话来督促自己、激励自己。纵观凯航同学的精彩的大学生活,他的经验已经为他积攒了足够的机会了,而现在他的计划就是选聘大学生村官,相信凯航同学的未来一定还会继续精彩下去的。其实,只要我们在大学生活中像凯航同学那样不断地学习、总结、充实自我,去细心的发现,我们都会有很多出路,相信机会都是给有准备的人的。
 
    凯航同学在接受采访时还强调,我们要珍惜时间,把握机会。有了想法在经过考虑之后就要付诸一切去努力做,不要光想光说不做。确实,大学这四年的时间足够我们来充实自己,四年之久足以把一个人变的优秀了。只要我们有一颗坚定的心,跌倒后会重新站起来,在失落后可以再振作,在迷茫后看到前方的路。那么我们的未来一定会更美好的。同时希望凯航同学未来可以一帆风顺。
 
                                                                              (环境资源工程系记者团 兰魏锦(文) 林鸿靖(图 ))

(庄凯航同学)

(大学生注册记者庄凯航在上海世博会)

(庄凯航同学参加海峡两岸辩论赛)